首页>信息公开>党务公开

三亚市发改委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字体: 打印
2020-12-04 16:27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12月3日下午,三亚市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陈明主持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的说明、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十三章“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之《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必须坚持的原则》、中共中央宣传部印发党委中心组学习参考第4期《全面准确认识当前形势 努力完成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第13期《中国的和平发展及其世界意义》以及《中共海南省委宣传部 中共海南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海南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关于印发进一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指导意见的通知》,并对《海南省文明行为促进条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进行解读。

会议指出,“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后,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说明,凝结了党中央制定“十四五”规划的认识论、方法论、系统论,为我们做好“十四五”规划纲要的编制,乃至更长时期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委上下要结合实际工作学,有的放矢学,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入脑入心,通过学习融入工作、指引工作、促进工作。要从学习中领悟到发展的信号,准确把握党中央关于“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远景目标的部署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坚定信心、开拓奋进,为三亚在海南自贸港建设中贡献发改力量。

会议还对做好保密工作、干部管理等工作进行强调,要求全体干部增强政治意识和风险防范意识,筑牢底线思维,提高管理能力。此外,要做好年终盘点总结工作,持续做好发改各项工作,以最大努力实现年度目标任务,实现“十三五”圆满收官、“十四五”良好开局。

各党组成员及委其他中层以上干部、下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会。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中文域名:三亚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政务

主办:三亚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34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1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