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信息公开>党务公开

三亚市发改委到扎南村开展党日活动 慰问困难群众

【字体: 打印
2020-10-09 16:37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10月4日上午,三亚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机关党委书记陈明同志带领机关第一支部、第二支部党员,到定点帮扶村——天涯区扎南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走访慰问困难群众,给他们送去党的关怀和节日的问候。

一到扎南村,陈明同志就到南进小组看望困难群众陈福民、孙会坚、孙永明,为他们送上大米、食用油、牛奶等慰问品,并与他们交流,询问他们的身体健康和生活情况。“有什么困难就和驻村干部说,我们来想办法解决!”陈明同志表示,我们在节日期间来看望困难群众,既是来送温暖,也是来解决老百姓的实际问题的。驻村工作队和村委会要多了解群众的需求和困难,及时反馈情况,以便更好地解决群众的困难。

随后,陈明同志听取了驻村工作队的脱贫攻坚工作汇报。据介绍,近年来,市发展和改革委定点帮扶扎南村,认真落实各项扶贫政策,积极发展林下经济和庭院经济,推动建设养鸡场(今年10月计划投产),培育集体经济,帮助群众脱贫,下一步还将积极谋划乡村振兴战略各项工作,推动村庄发展。

陈明同志指出,近年来,市发展和改革委驻村干部扎根乡村一线,各项帮扶工作扎实有效,显示出了战斗力。当前,脱贫攻坚大比武的号角已经吹响,要再接再厉、一鼓作气,加快查漏补缺工作,特别是要抓紧完善相关台账,确保线上线下保持一致;要多入户与群众交流,讲清楚扶贫政策,让群众明白我们所做的工作。在产业扶贫方面,可以现有的养鸡场项目为抓手,预防疾病风险,对接渠道保障销售,带动村民增收,带动产业发展。同时,要发挥发改委自身的优势,在项目策划方面统筹考虑村庄道路改造升级,引进重点项目企业资源进行帮扶。此外,要加强后勤保障力度,确保驻村干部工作和生活无忧。

市纪委监委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组组长李平,市发展和改革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林鹏,机关党委副书记、三级调研员容礼彪,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四级调研员高志远参加活动。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中文域名:三亚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政务

主办:三亚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34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1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