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信息公开>党务公开

张利同志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字体: 打印
2020-01-19 19:53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1月19日下午,三亚市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主任张利同志在委七楼会议室,为党建联系点——市菜篮子工程管理服务中心和委机关党员干部职工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张利同志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要对标全会精神,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自觉行动和实际检验;要聚焦重点工作,结合自身职责定位,切实强化制度意识,不断推进行政效能提升、治理体系完善和改革开放深化,促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张利同志强调,要充分认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准确把握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按照党中央部署深入抓好学习,做好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工作。



如何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张利同志表示,一是要强化首位意识,坚持“学在前列”,坚定不移提升精神境界。强化理论武装,加强党性教育、道德教育,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的决策部署上来,当好新时代改革开放的排头兵、创新发展的先行者。

二是要增强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加强统筹指导、全力冲刺“两个确保”百日大行动。立足职责,全力以赴抓好抓紧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围绕目标再发力再冲刺,推动“两个确保”圆满收官,推动今年经济社会发展指标和重点任务圆满完成,为三亚经济社会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三是要进一步加强党内监督。党员要加强对党的领导干部的监督,党组织要保障党员知情权和监督权,鼓励和支持党员在党内监督中发挥积极作用,领导干部要主动接受党员监督、群众监督和舆论监督。

四是要继续深入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把党风廉政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真正把纪律立起来、严起来、执行到位。要把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为第一位的要求,增强政治警觉性和政治鉴别力。

五是强化责任意识,坚持“做在前列”,坚定不移做好职责工作。要发挥发改委职能效用,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大局的高度,结合四中全会部署的各项改革任务,围绕“三区一中心”战略定位,一体推动、一体落实全会《决定》,以更加开放的眼界、思路、胸襟谋划和推进制度创新,注重解决实际问题,尊重群众首创精神,将制度创新贯穿自贸试验区和自贸港建设始终,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委领导容礼彪、聂光豪、朱鹏雄、赵溢文、张福豪、张途晟、王希成、高志远等党员领导干部参加宣讲会。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中文域名:三亚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政务

主办:三亚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34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1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