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信息公开>党务公开

市发展改革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字体: 打印
2019-12-05 19:23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12月5日,根据中共三亚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印发《关于开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市发展改革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市委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郑德冰及指导组成员林碧桃到会指导。市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主任张利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委班子成员及处级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书面通报了市发展改革委班子2018年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和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准备情况,通报了市发展改革委班子会前征求意见情况。


会上,张利同志代表市发展改革委班子作对照检查,认真查摆班子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原因,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整改措施,并带头作个人检视剖析,委班子成员逐一进行检视剖析,并互相提出批评意见。大家紧扣会议主题,紧密联系个人工作生活实际,以对党、对事业、对自己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检视问题、剖析根源、制定整改措施、聚焦问题、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起到了红脸出汗、互相帮助、共同提高、促进工作的效果。



郑德冰同志对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对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准备工作和会议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市发展改革委领导高度重视,会前准备充分,能够严格按照民主生活会开展的总体要求,会前开展了学习研讨,强化了思想认识,做到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的思想基础;多形式、多方面,广泛听取党员干部、群众的意见建议,谈心谈话开诚布公、以诚相敬,检视剖析问题深刻到位,整改措施清晰明确,达到了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预期效果。

同时,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持续开展理论学习,切实学懂弄通做实,充分利用理论中心组和支部“三会一课”的形式深入开展学习,形成学习的常态化和制度化。二是抓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后的整改落实,作为巩固提高主题教育成效的重要措施。三是对主题教育中形成的整改措施及做法经验要进行梳理总结,建立健全制度,从工作制度上形成长效机制,通过制度来建立健全巩固主题教育的成果。



张利同志在总结讲话中表示,要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守初心、担使命,以钉钉子精神抓好整改落实,持续深化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果。

一是坚持不懈加强政治建设。始终把加强班子自身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严格实行集体领导下的个人分工负责制,严格按照规则议事决策办事,发扬党内民主,增进团结统一,充分发挥领导班子的整体作用和每个班子成员的积极作用。                                                                                       

二是持之以恒抓好理论武装。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一条红线贯穿全部工作始终,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等,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以上率下,真学真用。

三是从严从实抓好问题整改。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对查摆出来的问题和收到的批评意见,充分做好归纳梳理,明确整改方向,列出整改清单,制定整改措施,提出整改时限,确保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劲、解决不彻底不放手、群众不认可不罢休,确保取得明显成效。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中文域名:三亚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政务

主办:三亚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34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1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