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信息公开>党务公开

不遮掩问题不回避矛盾,三亚市发改委班子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

【字体: 打印
2019-10-18 17:57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不遮掩问题,不回避矛盾,
一条一条过,一项一项找,
认真进行自我检视、深刻剖析,
找实找准差距和不足……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根据市委统一部署,10月17日晚,市发改委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分析研判会暨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市委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郑德冰及指导组成员林碧桃到会指导。市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张利主持会议并讲话。委领导容礼彪、聂光豪、林鹏、朱鹏雄、郭颖、赵溢文参加会议。

会前,市发改委班子成员在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党内重要法规汇编》《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基础上,逐条逐句对照《中国共产党章程》,《准则》《条例》有关规定,结合海南自贸区自贸港建设实际,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从“五个是否”“八个是否”“五个是否”等方面,认真准备自我对照检查材料。

会议传达学习中央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的通知》有关精神和集中学习党章、《准则》和《条例》。




会上,张利同志及其他班子成员一一作了对照检查发言,各班子成员相互进行了严肃的提醒批评。


郑德冰表示:

市发改委班子对标对表中央、省委、市委部署要求,紧扣中央提出的“18个是否”,立足工作实际,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会议整体质量较高,做到不遮掩问题,不回避矛盾,一条一条过,一项一项找,认真进行自我检视、深刻剖析,找实找准差距和不足,明确整改方向和措施,与会同志以对同志负责的态度,相互之间提醒警醒,达到了学习领悟深、对照警示严、问题抓找实的预期目标。

郑德冰要求,要提高集中学习研讨质量,力戒形式主义。按照部署要求加强学习研讨,从思想、认识、工作实际等方面互相谈话、相互进行交流;要加快开展主题教育各项工作,避免扎堆进行,切实提高主题教育学习成效。要提高本单位党支部主题教育指导。市发改委班子成员在本次主题教育开展中要做好表率,提高标准、从严把关,以务实的作风和行动,做好主题教育各项工作。


     张利在总结讲话中表示,要把查找问题和整改落实贯通起来,推动个人问题整改落到实处。

一要坚守党的初心使命,始终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作为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以党章党规为镜,时刻检视自身存在问题,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

二要弘扬自我革命精神,牢固树立党章意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问题导向,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着力破解发展过程中的难题。

三要从严抓好问题整改,以“改”为关键,以“实”为重点,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把查和改贯通起来,将对照党章党规查找出的问题纳入主题教育整改落实要点,逐条逐项列出整改清单,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真刀真枪解决问题,让问题件件有整改、事事有落实,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中文域名:三亚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政务

主办:三亚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34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1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