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信息公开>党务公开

市发改委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扩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第四次集中学习研讨会

【字体: 打印
2019-10-22 18:34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10月22日,市发改委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扩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第四次集中学习研讨会,市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张利同志主持会议,各党组成员及委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会议。市委第三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孟再军同志到会指导。


会议首先由张利同志领学《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关于自贸区(港)的指示》《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印发<海南省建设国际旅游消费中心的实施方案>的通知》。《极简审批着力破除项目落地难》《以壮士断腕的决心坚决破除经济发展对房地产的依赖》等内容。

会议围绕“围绕如何加强海南自贸区(港)建设,当好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排头兵”进行专题研讨。张利、容礼彪、林鹏、朱鹏雄、赵溢文同志结合分管工作,谈学习体会、深入开展研讨。张福豪、王希成、高志远、陈钟声同志作表态发言。大家表示,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要自觉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把开展主题教育与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各项方针政策结合起来,凝聚动力,积极投身到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的实践中去。

市委第三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孟再军同志作讲话,提出几点指导意见:

一是各位班子成员要进一步完善个人问题整改清单,对照党章党规,逐步消耗,立行立改。

二是要切实加强对机关单位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的组织领导、科学谋划和指导推动。党支部组织党员参与主题教育的工作安排要注意与党委领导班子的活动统筹考虑、配套联合,提高标准、从严把关,以务实的作风和行动,切实提高主题教育学习成效。

三是班子成员要加强谈心谈话,为下一步学习研讨、开好民主生活会打好基础。

会议强调:

一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和中央12号文件精神与推动工作深度结合起来,突出问题导向,防止为学而学。

二要认真借鉴国内外自贸区(港)建设经验。既要结合实际吸收别人的成功经验,取人之长、补己之短,也要汲取教训,防走弯路。

三要高标准高质量建设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为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打下坚实基础。从深化“多规合一”改革、营造一流营商环境、以制度创新为核心破除一切制约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等方面推动高质量发展。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中文域名:三亚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政务

主办:三亚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34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1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