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信息公开>党务公开

市发改委深入扎南村开展“勇当先锋,做好表率”清洁家园主题党日活动

【字体: 打印
2018-08-20 08:27 三亚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为积极推进“勇当先锋,做好表率”专题活动,落实市委办相关工作要求,市发改委精心部署、科学安排,发动党员干部到扎南村开展“勇当先锋,做好表率”清洁家园主题党日活动。

    精心部署

8月16日,市发改委主任张利带队到天涯区扎南村检查脱贫攻坚大比武活动情况,详细部署“勇当先锋,做好表率”清洁家园主题党日活动。

张利主任强调,清洁家园主题党日活动一定要务求实效,驻村工作队要提前与扎南村委会以及到扎南村参加清洁家园主题党日活动的市人大机关、市编办等单位做好协调对接,并科学安排,合理调度力量,分片区开展清洁活动;要充分发动党员干部参与到清洁家园活动中来,以党员带动群众,形成全员参加活动的格局。

张利主任要求,一是继续做好扎南村卫生评比工作,进一步推动环境卫生整治工作;二是驻村工作队和村委会在开展扶贫工作的同时,要加强对“创文巩卫”宣传,使“讲文明、讲卫生、讲秩序”成为村民的良好行为习惯,从而形成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和积极向上的良风美俗;三是要加快推进“五项直观”房屋修缮工程进度,切实把这项“民心工程”做实做好。

    全员出击

8月17日上午,张利主任带领发改委机关和下属事业单位的80余名党员深入定点扶贫的扎南村开展“勇当先锋,做好表率”清洁家园主题党日活动。





近日,三亚多雨,村道泥泞,参加活动的党员干部驱车一个多小时才来到扎南村。活动开始前,张利主任要求党员们要认真清理乡道村道两旁的卫生死角,发动村民们一齐搞好房前屋后的庭院和室内卫生,清理积水和杂物。





活动中,张利主任率先垂范,带领党员同志们挥动手中的扫帚、铲子,对村里的公共道路和公共场所区域进行清扫,帮助村民清扫院落房间,“摆顺、扫干净”,引导村民养成好习惯。









在活动中,张利主任到村民家中了解“五项直观”落实情况,并要求驻村工作队和扎南村委会必须按照“五项直观”要求尽快完成不达标房屋修缮任务。

经过近两小时的辛勤劳动,扎南村的村道焕然一新,房前屋后干净整洁。在做好脱贫攻坚工作的同时,加大力度开展环境卫生专项整治活动,为提升扎南村的环境卫生水平,市发改委党员干部在清洁家园主题党日活动中发挥了“勇当先锋,做好表率”的作用。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中文域名:三亚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政务

主办:三亚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34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1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