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财政信息>财政预决算
  • 标    题:海南省三亚市粮食局2015年度部门决算
  • 索 引 号:H00823258-6/2016-35277
  • 主题分类:财政、金融、审计;
  • 发文机关:三亚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 成文日期:2016-09-14
  • 发文字号:
  • 发布日期:2016-09-14
  • 主 题 词:
  • 文件状态:
  • 效力说明:

海南省三亚市粮食局2015年度部门决算

更新时间:2016-09-14 18:19:32

三亚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海南省三亚市粮食局2015年度部门决算
    
    一、三亚市粮食局概况
    1.单位职责。三亚市粮食局是隶属于市发改委管理的副处级事业机构,主要职责有:贯彻执行党和国家有关粮食工作的方针政策以及各项法律法规,依法拟定并组实施本市粮食工作的相关政策、法规规章;承担全市粮食流通综合管理工作;指导监督储备粮工作,做好粮食调剂工作,确保灾年粮食供应;开展粮食行业的调查研究;承担全市军队粮油供应计划安排工作等。
    2.单位构成。单位属独立预算单位,核定全额事业编制12人,实有人员13人(其中局长1名,副局长2名),离退休人员18人,内设办公室、行业法规督查科、计财科等3个科室,下辖市军供站、市粮食储备库2个单位。
   二、2015年度部门决算报表
   1. 收入支出决算总表(见附表1)
    2. 收入决算表(见附表2)
    3. 支出决算表(见附表3)
    4. 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见附表4)
    5.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见附表5)
    6.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见附表6)
    7.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见附表7)
    8. 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见附表8)
    三、2015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三亚市粮食局2015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三亚市粮食局2015年度部门本年度决算收入总计1,098.21万元,支出总计513.17万元。与2014年度相比,收、支合计各增加493.96万元和152.35万元,增长81.7%和42.2%。主要原因:一、收入增加的原因是2015年底,中央建库补贴专项资金630万下达我市,年末归口结转到我局,非我局预算和使用资金,实际使用资金者为我局下属单位三亚市粮食储备库(非预算单位),剔除该笔中央资金,2015年本单位收入实际减少了136.04万元。二、支出增加是粮油储备费用支出增加、人员工资福利增长及仓库维修等原因。
   (二)关于三亚市粮食局2015年度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1,098.21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097.39万元,占99.3%;上级补助收入0.67万元,占0.06%;其他收入0.15万元,占0.01%。
   (三)关于三亚市粮食局2015年度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513.1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47.22万元,占67.66%;项目支出165.95万元,占32.34%;
    (四)关于三亚市粮食局2015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三亚市粮食局2015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决算1,097.39万元。与2014年度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505.15万元和160.62,增长85.3%和42%。主要原因:一收入增加是2015年底,中央建库补贴专项资金630万下达给我局下属单位三亚市粮食储备库(非预算单位),年末归口结转到我局,非我局预算和使用的资金,剔除该笔中央资金,2015年本单位收入实际减少了136.04万元。二、支出增加是粮油储备费用支出增加、人员工资福利增长及仓库维修等原因。
   (五)关于三亚市粮食局2015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关于三亚市粮食局2015年度财政拨款支出512.44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46.7%。与2014年度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增加151.62万元,增长42%。主要原因:人员工资福利增长及仓库维修等。
    2. 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关于三亚市粮食局2015年度财政拨款支出512.44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0.02万元,占0.004%;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210.87万元,占41.1%;粮油物资储备支出231.92万元,占45.26%,其他支出69.62万元,占13.56%。
   (六)三亚市粮食局2015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亚市粮食局2015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347.15万元,其中:人员经费335.09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伙食费、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等、离休费、退休费、退职(役)费、抚恤金、生活补助、救济费、医疗费、助学金、奖励金、生产补贴、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购房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等。公用经费12.05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电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培训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七)三亚市粮食局2015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三亚市粮食局2015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16.56万元,支出决算为7.98万元,完成预算的48.2%。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完成预算的0.0%;车辆保有量2辆,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7.98万元,完成预算的97.8%;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0%。2015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严格执行各项财经纪律和规定,本着节约的原则合理安排,用足用好财政资金,花小钱办大事,确保发挥效用。
  2015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数比2014年度减少1.45万元,下降23.49%,
    四、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三)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五)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六)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七)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规定提取的职工福利基金、事业基金和缴纳的所得税,以及建设单位按规定应交回的基本建设竣工项目结余资金。
  (八)年末结转和结余: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九)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十)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一)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二)“三公”经费:纳入本级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本级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三)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件下载:

三亚市粮食局2015年度决算公开表.xls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中文域名:三亚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政务

主办:三亚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34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102000006号